调结构 提质量 我校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4-03-20 12:14:46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的体能训练、德语专业获准备案。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积极开设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新专业。此次聚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需求,落实体育强国建设部署,设置体能训练专业。立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对于德语人才的实际需求,设置德语专业。

同时,学校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数字化转型,结合学校办学基础和发展定位,近期组织开展了本科专业改造升级工作,共有14个专业开展了改造升级,进一步凸显了学校专业的特色,提升了学校专业建设质量。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专业结构优化及质量提升,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教育部本次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包括16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7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46个。

作者/通讯员:王雪梅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