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房地产评估与运营微专业开启校企合作共进赋能实践活动

2024-03-29 12:40:50

产学研合作是推动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适应新发展需求,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及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启动房地产评估与运营微专业教学体系,期望通过企业专业与实操知识赋能助力学生多元发展。卓越评估公司积极响应,以评估咨询服务的专业沉淀,全方位参与微专业核心课程《评估服务与价值实现》教材编撰与课程建设,以期为学生成长提供专业助力。

3月23日,卓越评估总经理陈智华在其公司总部为我校房地产评估与运营微专业学生授课,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评估服务与价值实现》学习之旅,与同学们共同走进评估世界。

课前,公共管理学院土地与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赖怡琳为陈智华颁发了学院校外导师聘任书,为房地产评估与运营微专业建设实现校企合作共进赋能,产教融合共话成长。

陈智华以“卓然独立、雅行修省、越而胜己、崇德向善”为切入点,围绕“行业演变、机构发展、人才成长”精彩引入课程内容,现场课堂氛围活跃,师生展开充分互动。陈智华提出人才成长与价值实现不仅需要提升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更需要关注生命成长。课上,同学们也纷纷为评估行业人才成长建言献策。通过小组共创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面对内卷应如何实现正向转化,并汇聚团队力量共同描绘发展新蓝图,感受团队赋能的价值感与成就感。

最后,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与能力,由卓越评估人力资源专员为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指导、简历写作技巧及现场面试模拟等,让同学们更好把握自己的职业机会与发展。

此次校企共建赋能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校企资源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增强校企人才培养互动交流与深度衔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与深度融合,共建房地产评估与运营微专业教学校企双融机制。

摄影:曾华强
作者/通讯员:曾华强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