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能训练专业建设工作交流会举行

2024-03-29 19:34:29

3月27日,教务处处长张军、副处长邓欣欣,教研科科长王雪梅、综合科科长刘春寒走访体育教学部,深入了解学校2024年新获批的体能训练专业的建设工作。会议由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红艳主持,副主任蔡建辉、谢玉波等参加会议。

会上,蔡建辉做《关于2024年我校体能训练专业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体育教学部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邓欣欣建议对标教育部关于体能训练专业的建设指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好教学团队,做好教学条件保障,为第二年专业学位审查打好坚实的基础,并提出核心课程与实践课程要有相应的比例关系。与会人员还从控制总学分、文本规范给出具体建议。

张军指出设置体能训练专业初衷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并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部署。体育教学部在专业建设方面投入大量工作,为我校体能训练专业的招生创造了必要条件。在学科建设方面,强调了几个关键要素: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平衡专业课程与公共课程之间的关系;三是提升实验室团队水平;四是制定高效的外聘教师策略;五是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针对未来的工作,张军提出了一系列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准备招生宣传材料、确定课程安排、制定师资队伍招聘计划,以及规划实验室建设等等。

郑红艳表示,通过专业建设指导会为2024年新设体能训练专业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教学部会集全体人员之力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发展和条件保障,做好招生宣传等工作,让体能训练专业行稳致远,不断开辟体育部工作的新局面。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国永 | 来源:体育教学部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