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到塔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10-11 14:55:30

10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晓征、党总支书记赵明率队到我校新时期精准扶贫帮扶点塔头村开展调研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行到达塔头村后,考察了塔头村农田水利及基础建设情况,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家庭。随后,与塔头镇、塔头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在塔头村委会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发展塔头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脱贫以及教育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我校驻塔头村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龚义荣通报了塔头村贫困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以及智力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帮扶的9户贫困户家庭情况,并针对落实“一户一法”帮助贫困户搞好产业发展、劳动技能培训、智力扶贫和劳动力输出提出了初步设想。

赵明认为,精准扶贫是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发展需要从根本上解决思想观念问题,要让农民兄弟“愿意做”,提升农民的发展技能,把生产搞起来,才能走上致富道路。余晓征进一步指出,脱贫一方面要认识到塔头村发展中的短板,发挥优势,找准产业发展切入点;另一方面要多条腿走路,引入资源“走进来”,智力扶贫“走出去”,继续教育学院将充分结合自身在教育方面的优势,并带动愿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校友资源来支持塔头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会后,继续教育学院向塔头村捐助了2万元扶贫资金。

摄影:
作者/通讯员:龚义荣 陈冯涛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