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阅兵总结大会举行

2016-09-20 15:12:18

校长于海峰检阅方阵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佛山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李志强出席大会

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

佛山三水校区女子拳术方阵

广州校区擒敌拳方阵 陈俊彪王诗莹柯懿芸 顾荣 摄

9月18日上午,历时13天的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落下帷幕,学校在佛山三水校区和广州校区分别举行阅兵总结大会,两校区新生接受检阅,展示军训成果。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王廷惠、陈国栋、邹新月,佛山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李志强、助训教官代表彭韬恒以及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大会。武装部部长郑金栈、副部长曾忠诚分别主持两校区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于海峰、陈国栋分别检阅两校区方阵。随后,伴随着激昂的乐声,分列式正式开始。各新生方阵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铿锵有力的喊声响彻田径场。他们斗志昂扬、目光坚定,充分展示出13天的军训成果和广财学子的风采。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上,佛山三水校区的刺杀方阵由不同学院同学组成,配合慷慨激昂的《男儿当自强》音乐,将十五个动作分解再连贯,展现了男儿雄壮的力量;拳术方阵的军体拳表演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女子匕首操方阵将匕首与动作灵活结合,整齐有序,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女子表演方阵以队形变化表现字体。广州校区中,队列方阵、擒敌拳方阵和捕俘刀方阵展示了军训成果。稍息立正、跨立下蹲、脱戴军帽、踏步跑步……队列方阵的每一个动作都整齐划一;伴随着雄壮的旋律,擒敌拳方阵挥舞出八套擒敌拳,运拳成钢、拳拳有力;捕俘刀方阵展示了应对持刀的搏斗方式,身姿果断灵活。最后,校卫队反恐分队还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逼真的反恐防暴表演。两校区都进行的《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表达了新生对每一位教官、每一个人的感恩之情。

汇报表演后,大会对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优胜连”称号。佛山三水校区人力资源管理1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班、法学6班、金融学3班、国际商务1班、新闻学2班、公共事业管理2班、软件工程1班、审计学4班、税收学5班、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和广州校区的12连3排(商务英语1班、2班)、13连5排(环境设计4班、视觉传达设计1班、2班)、14连2排(广播电视编导1班)获得“优胜排”称号;佛山三水校区温柔等806名同学、广州校区李嘉怡等118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称号。校领导、助训部队领导一起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李志强、彭韬恒分别在两校区讲话,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他们说,虽然军训结束了,但是军营里的生活作风和铁的纪律将永远伴随、影响着每一位同学。希望同学们用军训期间学到的勇气和能力去迎接未来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成为有用之才。

王廷惠、邹新月分别在两校区作军训总结讲话,对佛山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他们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军训,同学们培养了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磨炼了意志品质;掌握了基本军事知识和安全自救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热情。他们希望同学们把这些精神、品质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练、提高和升华自己,为使自己真正成为21世纪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而不懈努力。

最后,黄晓波代表学校向助训部队赠送纪念品和锦旗。伴随着校歌声,阅兵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晓莹 陈洁淳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