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来校指导广东区域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工作

2016-12-16 15:14:57

于海峰(右)向陈云贤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12月14日上午,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来校,指导我校广东区域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工作。汇报会在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校长于海峰、科研处处长林仲豪、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雷清和党委书记代永华、广东区域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顾文静以及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会议。

顾文静从组织架构、科研实力、发展目标、已取得的成果和明年的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她说,中心成员具备独立主持项目的能力,已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中心将继续吸纳优秀科研人员,联手南方日报,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通过与政府、企业、媒体合作,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加强学术交流,加速研究成果流通转化,着力将研究中心建设成“广东省高端智库”。研究中心成员分别交流探讨了对中观经济学的理解,以及各自研究领域的一些想法和见解。

于海峰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在理论上发展拓新,实践上不断总结;以中心为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论坛研讨活动,多一些思想碰撞;要多带学生出去调研,积累各地资料,使理论研究聚焦实践和具体问题;中心既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也要吸收引进外面的先进思想。

彭雷清表示,中心确定研究主题后,工商管理学院将提供必要的经费、资料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林仲豪、代永华也分别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听取汇报后,陈云贤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指导点评。他肯定了中观经济学研究的理论成果,表示中观经济学理论在市场理论、经济学体系和国际经济刺激规则制定这三方面研究下去会有根本性突破。他希望中心成员尽力突破视野境界,研究可以从政府超前引领、区域政府竞争、城市市场经济、国际经济新秩序和经济学体系这五个方面不断升华。

会上,陈云贤接受广东财经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与中心成员合影留念。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