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星光

2017-09-01 15:12:07
文艺

天空露出了鱼肚白,鹅黄色的布景映衬着红霞的妖艳,好像有什么就要喷薄而出,妖怪吗?还是神仙?都想要来这世界看看吗?

小凡躺在一张洁白的床上,那床一尘不染,如同孩童般纯净的心灵。他透过略高于头的窗子,看向外面的天空,好像是凝望,又好像是发呆,不过,谁一大早发呆呢?他也许在思考,魔幻的神秘的云彩背后,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或者神居住呢?妖怪可住不了这么好看的地方。

房间门被轻轻推开了,带着早晨的味道,似乎还夹杂着另一种气味,只是小凡习惯了,也就不在意这种讨厌的气味。走进来的人,脚步很轻,想必是个温柔安静的天使。她慢慢地向着小凡走来,小心地收拾着残余的药品,轻轻地调节药瓶点滴的速度。她知道小凡醒了,因为小凡动了一下身子,她微微的一笑,便继续弄着她终日不厌其烦的药瓶子。

小凡起了身,对着她说:“姐姐,你知道天上有什么吗?”

护士有些许惊讶,却很快恢复平静,笑着说:“天上有白云,有蓝天,夜晚的时候,还有月亮和星星呢。”

小凡是看过月亮和星星的,不是透过冰冷的窗子,而是在乡下,依偎在奶奶温暖的怀里,奶声奶气地问:“奶奶,天上为什么会有月亮和星星?”

奶奶慈爱地说:“因为好人死去了,就会变成星星,而其中最好的人,就会变成月亮。”

“那不好的人要到哪里去呢?”

“不好的人会变成妖怪,住在很脏很臭的山洞里。”奶奶做出一副吓唬人的表情。

可是,小凡一点都不害怕。反而说:“妖怪不会变好的吗?变好了还会变成星星吗?”

奶奶忍不住笑了,摸着小凡的脑袋说:“对,妖怪也会变好,那就得做好事修行。小凡要做妖怪吗?”

小凡咧着小嘴,咯咯地笑了,回答说:“奶奶变成什么,我也要变成什么。”

不久的后来,天上多了一颗星星,闪着美好的亮光。是奶奶变成了星星,小凡一直这样认为。

后来,父母把小凡带来到一间洁白的屋子,很是干净,不是奶奶说的山洞,只是有刺鼻的臭味,也就是人们说的医药消毒味。

父母交谈着,似乎是说着一件人生的大事,因为他们的神情扭曲,像是就要变成妖怪了的样子。他们把小凡塞进了房间,对他说:“爸爸妈妈去买点零食给你,你在这等着,很快就回来。”

小凡是不情愿的,因为害怕父母变成妖怪,不能见到奶奶了。可是孩子的想法何等渺小,这洁净的房间,后来就成了,被遗弃小孩的归属。

小凡看着护士姐姐,继续问道:“天上会有人吗?奶奶说好人死了,就会变成星星,奶奶是变成星星了吗?我爸爸妈妈也不见了,不知道是不是也变成了星星?”

护士眯了下眼睛,慢慢地停下了手中的活,坐在了小凡的身边,说:“爱你的人都会在天上,变成星星,为你闪光,照亮你的生活。所以小凡要坚强,开开心心的,那么星星就不会像陨石一样坠落,你就可以好好地看着星光了,爱你的奶奶也会发出温暖你的星光,知道吗?”

小凡说:“奶奶说不够好的人,不能成为星星,我想念奶奶,可我不好,变不了星星,我再也找不到奶奶了。”

他流下了珍珠般剔透的眼泪,哽咽着说:“爸爸妈妈吵架时,说我身体不好,是灾难。我是坏人,不能变成星星了,不能找到奶奶了。”

“不是的,小凡你很好,你会很好的,相信姐姐,相信爱你的院长,他留下了你,就会把你变好的……”她抱着小凡,泪水模糊了视线。好一会,小凡不哭了,慢慢地睡着了。

阳光从窗子洒下来,暖暖的,一如奶奶温暖的怀抱。

小凡到了天上,和房间一样洁白的地方,但他看不到星星,因为过于明亮。忽然,他听到奶奶的呼喊,“小凡,来奶奶这。”

小凡听到了,向着奶奶的星光跑去,终于回到了奶奶的怀里,像阳光的温暖,他不再是孤儿了,也不再是病儿了,他只是一颗沉浸在梦中,不愿醒来的,明亮的星星。

据说,星星的孩子都会是幸运儿,可是,命运给了他们残酷的考验,幸运在哪里呢?可是,我们还是期待奇迹发生,不要放弃这些星星的孩子。病痛于他们,不算悲伤,而爱,是他们在世上最后的温暖。每一个生命,都应该挂着铃子,不然丢失了你,怎么会感到有所失。

作者/通讯员:新桐 | 来源:16创意写作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