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书香博客分享交流会

2017-12-08 08:31:25
社团

12月5日,第四届书香博客分享交流会在我校佛山三水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佛山三水校区行政科老师田智博、校素拓中心主任吴应雄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与会期间,田智博就自己的读书经历进行了分享,他提出了三大思考命题,"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以及"怎么读书"。对此,他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呼吁大学生应广泛涉猎,把读书看成享受,不仅要读高雅的经典作品,也应涉及通俗的文学作品。年度优秀博主陈莹莹谈到了自身读书经历,她阐述了自己对影评和书评的看法,指出了一些阅读误区,并介绍了避免阅读后遗忘的两个方法,一是要边读边做笔记,二是要通读整篇文章,多复习回顾。

颁奖环节对佛山校区十二个学院的优秀博文进行了表彰,人文与传播学院获得了本次书香博客评选活动的“书香学院”称号。

吴应雄对本次书香博客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以中国现代阅读量下降的普遍情况为出发点,比较了各个国家的个人平均阅读量,提倡大家多读书,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贡献出一份力量。

 

摄影:黄锐津
作者/通讯员:关锦颖 周芊芊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温倬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