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罗宏作客我校谈“怎样让写作使社会喜欢”

2015-04-16 14:37:09

4月14日下午,善水大讲坛之“华夏文化”系列讲座在三水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知名作家、评论家、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罗宏作题为“怎样让写作使社会喜欢”的讲座。

罗宏以自己的小说《骡子与金子》为例,阐明了成功的文学作品应“精神上有鼓舞,经济上有价值”。谈及作品如何在社会和经济上都取得良好效应,他认为,作品在思想上的正能量应与好看的情节相结合,良好的思想导向应与良好的载体相结合,这样才能既满足大众的精神需要,又满足其娱乐需要。对此,罗宏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保证思想纯洁,有正能量,还要懂得如何让正能量得到较好的传播;二是要有悬念,悬念能为情节增添故事性,是衡量一部小说质量的重要指标;三是要有创意,应当扩大作品的关键要素,如人物形象、故事背景等,使整个故事更具有历史性与传奇性。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郭舒琼 梁曦 | 来源:三水党政办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