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经管学院 BGA 国际认证试点启动准备会在我校举行

2019-03-18 08:49:16
合作交流

由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AMBA/BGA 国际认证协会、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AMBA战略伙伴)主办,广东财经大学 MBA 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经管学院 BGA 国际认证试点启动准备会,于3月16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主席、AMBA 国际认证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教授,AMBA 新兴市场总监 George Iliev,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AMBA 中国区负责人、浙江大学资深文科教授王重鸣,以及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澳门城市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 15 所院校三十余名代表,以及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MBA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海峰致词,他说,广东财经大学于1983年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广财大MBA是新时代梦想家的筑梦工场,是新时代管理人才的实战沙场,更是丰富多彩的人生花园。作为华南地区唯一培养MBA的财经类高校,学校高度重视MBA建设,统一配置全校优质教育资源,抓住机遇,大力推动国际认证工作,在 BGA所提供的国际教育平台上加强合作交流。

Andrew Lock教授表示,BGA国际认证发展的三个方面是认清发展导向,做出升级版,并逐渐走向国际化,体现出国际认证的社会价值。BGA国际认证的对象有二,一是通过学习知识,提升自我修养的学生,二是自愿加入到国际行列的雇员。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广东省未来的合作。

王重鸣教授介绍了BGA的创立发展和BGA国际认证试点计划。谈到人才培养途径时,他强调,当今是责任型创业,要多关注创造就业机会的项目,而不仅仅是技术项目。他围绕“认证如何驱动商学院创新”“构建全球商学院教育网络”“MBA教育如何适应雇主预期”以及“MBA创业教育”等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讲解。关于BGA的认证焦点,王重鸣指出,BGA聚焦培养学生的社会技能、注重能力建设。他还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申请BGA的流程。

George Iliev从三个方面对广东省各高校商学院提出建议:一是亚洲地区的“硬技能”很强,但“软技能”仍需提高,各商学院可以多培养人才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二是为了应对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商学院研究可多集中于人文性任务;三是商学院应找到并发展自身的独特性。

作为AMBA已认证院校代表,广外和华工代表向各位领导、嘉宾讲述了加入后给学校商学院带来的变化。他们表示,经由AMBA专家的指导,学院重新思考自身的使命与价值,反思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自身建设。最终,学院的生源质量提升,同时学生也拥有了AMBA提供的有关项目交流学习的优秀的平台。

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军教授作为试点院校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在2019年,我校将BGA国际认证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希望能以广东省经管学院BGA国际认证试点院校的发展为契机,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教育水平。也希望Andrew Lock教授、王重鸣教授、George Iliev总监在申请BGA国际认证试点院校的认证标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我校给多的指导。

会上,各大高校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者与主办方一同具体商讨BGA广东省试点启动工作,着力于联合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高校为广东省丝路创业教育工作一起添砖加瓦,为推进广东省 BGA 认证工作的进一步有序开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敏捷 | 来源:MBA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