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参加“月满江南洲——广州市经典诵读”实践教学活动

2016-09-19 14:37:58

朗诵者江强倾情演绎江冰教授作品《乡愁似拼图》

9月13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主办,海珠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区教育局联合省朗诵协会共同承办的“月满江南洲”——广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在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剧场举办。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江冰与播音系师生受邀前往剧场观看。

江南洲是广州市海珠区的古称。活动以海珠区的历史文化、现代化建设为背景,以中秋圆梦、歌颂祖国、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内容上既有中华传统经典古诗词,又有本土作家专题创作、展现“一带一路”、中国梦、海珠情等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现代诗歌、散文作品。通过省内外朗诵名家、青少年学生的倾情演绎,将家国情怀、美好祝福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经典诵读的文化之美、语言之美、艺术之美。

据参与活动组织策划的海珠区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经典诵读活动本土文化韵味十足,不少美文由本土名家创作,如广东财经大学江冰的作品——《乡愁似拼图》,这篇曾获全国“乡愁”多媒体散文征文大赛一等奖的散文,被广东省朗诵协会成员江强表达得婉转悠扬、动人心弦,诉说了悠悠故乡情,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本次活动作为“广州都市文学与都市文化研究基地”的实践教学活动,我校人文学院播音系15级师生前往观摩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节目精彩,收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走出校园参加此类学习和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邓爽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