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8 08:39:28
思政

6月25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海达”公司深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是国产卫星导航接收机的先行者,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建有广东省中海达卫星定位与空间智能感知院士工作站、广东省卫星导航(中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等科研平台。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公司总部的展厅,认真听取了详细介绍。展厅中的小型化RTK、全站仪、三维激光、海洋及定位等测绘装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接着,参观了中海达子公司——广州都市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听取了他们对智慧校园建设的设想和已建设及正在建设的案例介绍。

随后,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座谈交流,特别是AR图书馆建设,包括图书馆导览、寻书指引、自习室预约等方面的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这次活动,使大家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的科学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开拓了视野,拓宽了创新服务思路及渠道,为图书馆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应用新技术,以及党建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也促进了馆企之间的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官凤婷 彭国辉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