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学院会计、金融等热门专业往年平均分超过一本线

2010-07-02 14:44:26

嘉宾:广东商学院副校长于海峰

一本线下10—20分可考虑报考

多年来,广东商学院一直是二本院校中的热门高校。那么,今年考到多少分才可以考虑报考广商?于海峰表示,目前分数线尚未确定,但考生可测算一下:一本线招生计划完成之后,除掉已录取的考生,自己在剩下的考生中处于哪个位置,从而判定是否有机会被广商录取。

而从过去3年的情况来看,广商一般在二本A线中比较高的位置录取。于海峰介绍,一本线下10—20分的考生,理论上可以考虑报考广商。

此外,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贸易、经济学等专业一般报考比较集中,往年录取平均分通常是在一本线以上。

于海峰还提醒,今年考生的密度比去年有所增加,将影响到报考。其中理科的密度又高于文科,他建议理科考生报考时应仔细计算595—620分之间的上线考生人数,作为参考。

将设必录线,再安排专业

于海峰还透露,根据出档考生分数分布情况,广商将在录取中设立“必录线”,也即:过线考生如无特殊情况,必须录取。接下来再考虑安排专业,第一志愿专业优先考虑,如果第一志愿满足不了的话,顺次考虑第二、第三等专业志愿。总之,对于相对高分的考生来讲,只要填报专业服从调剂,广商会安排适当的专业。

于海峰认为,平行志愿对考生是非常公平的,增加了考生被录取的几率。对广商而言,实行平行志愿之后,预计考生分数分布更加扁平化,或者说考生最高分和最低分之间差距会比以往有所缩小。入学后,学生在知识基础等方面水平相当,对学习有利。

温馨提示

一本线以上10—20分的考生普遍面临这样的疑惑:到底是冲一下一本学校还是到二本选个好专业?对此,于海峰表示,如果选择学校,学校整体氛围对学生会有非常大的影响;而选择专业,就意味着考生对自己的就业定出方向,更能够体现考生的兴趣和对未来的设计。

案例

○文科578分,进广商机会大吗?

于海峰:我预计,一本线以下到578分之间有8000至9000人。按照往年的经验,会有一部分重本线上的考生会报读广东商学院。578分处于边缘,但也不能说没希望。

○理科607分,A志愿填报广东商学院,是否可以填一些热门的经济和金融类专业?

于海峰:我建议,除了金融或者国际经济贸易等传统热门专业之外,有部分也是相对冷热比较均衡的专业供选择。

(《南方日报》2010年7月1日报道,《南方都市报》等也作相关报道)

作者/通讯员:南方日报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