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相关学院开展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2020-07-13 14:32:50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关于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部署,有针对性地做好下一步工作,全力推进“百日冲刺”,7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先后到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专题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13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分别到财政税务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专题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学工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卫标,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静,相关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各学院党政班子汇报了本学院就业工作举措,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专业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应对疫情促进毕业生就业所采取的举措,分别是:外国语学院全面动员落实各专业教师跟进帮扶指导,并建立激励机制、积极对接专业及行业资源。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工作早启动、广发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作用“一帮一”结对帮扶学生落实就业。艺术与设计学院充分利用专业、行业资源多渠道开展毕业生就业推介、专场招聘会,分专业邀请校友、企业等专业人士开展就业指导,并将相关内容反馈到课程建设和教学中。财政税务学院积极拓宽渠道,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在疫情期间,特别加强线上就业指导,关注重点特殊群体学生就业。人文与传播学院构建全员助力就业的工作责任制,强化日常事务管理服务工作,制定就业任务清单,分解落实责任,建立相应激励机制。

在财政税务学院,陈树武强调,要将就业工作提升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做,要采取切实可用的措施,要事不避难、按照“创一流”的目标地做好今年就业工作,勉励大家奋战四十五天,一定能取得就业工作的好成绩。

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刘祖华强调,要将做好就业工作上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要将学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联系起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定目标、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做好就业工作,让学生满意,自己满意,学校党委满意。

在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罗贤甲对三个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进展表示了肯定,强调在疫情影响下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希望各学院进一步结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来统筹推进就业工作。为促进我校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罗贤甲要求各学院:一要继续保持全员关心毕业生、全员参与就业的态势,充分发挥合力、深挖岗位资源。二要注重就业指导、帮扶的精准性。各学院要在前期建档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个人优势,提升信息推送匹配度、观念引导的效度、关爱帮扶的温度。三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开发科研助理岗位、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到基层就业及应征入伍。第四,要根据初次就业率统计截止时间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进度、细化帮扶举措。

胡卫标表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细化梳理毕业生关心的就业政策、做好宣传指引。希望各学院要将选聘科研助理等各项就业政策落实,进一步做好重点群体、重点地区毕业生的兜底帮扶工作,在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的基础上规范上报。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绍军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