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产教融合 广财携手南粤基金联合培养创投高层次管理人才

2020-12-04 15:36:28
党代会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和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MBA学院积极行动先行先试,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携手广东省内创投头部企业——广州市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投人才。12月3日,我校副校长邹新月邀请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粤基金”)董事长林涛一行来校,就校企战略合作,推动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重要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均离不开金融和人才支持,而具备金融业务能力、熟悉科技产业领域的复合型人才更是稀缺资源。推动产业人才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亟需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推进培养模式创新实践。

双方决定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广财经、管、法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南粤基金品牌优势和综合赋能平台作用,共同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建设产学深度融合联合培养创新机制和平台,打造校企共同体提升人才供给质量,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金融融合发展相适应,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双方领导和专家就推动高层次创投管理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开展课程开发、师资建设、培养目标和方式、学术交流合作、就业创业指导等领域具体合作进行了磋商;研讨会结束前,邹新月为林涛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会议由MBA学院院长李焕荣教授主持, 副院长严复淇汇报了联合培养的方案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准备情况,南粤基金副总裁谯菲菲、蒋剑锋,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发规处处长李俊、招生就业处处长何雄卫等参加了会谈。

 

 

摄影:
作者/通讯员:严复淇 | 来源:MBA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