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金融学、投资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题会

2021-03-24 15:11:04

3月23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金融学、投资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题会。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院长助理李亚青主持会议。

金融系主任王向荣对照“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指标自查表,就金融学专业目前具备的条件和存在的不足,提出2021、2022年金融学专业建设计划。将建设任务细化到人,鼓励老师们在教研论文、教研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撰写论文、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等方面有较大突破。在课程建设方面,有基础的课程冲击省级一流课程,已立项的省级一流课程冲击国家级一流课程。

投资学专业负责人朱顺泉教授就“为什么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和“如何建设国家一流专业”谈了看法。他认为,在大湾区名牌高校建设和优质生源减少的环境下,每位老师都要有危机意识和责任感,参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赢得安身立业之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学成果奖培育、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方面,中老年资深教师要担起主要责任。在发表教研论文、申请教研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撰写优秀学位论文以及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方面,每一位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建设。

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融学、投资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明确任务,补齐短板。建设任务落实到人,将工作不断向前推进。每一位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上好每一堂课,教书育人,将日常教学融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金融学院将出台“教研论文奖励”“科研导师制”等制度规范,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蓓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