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第三届学术文化节启动

2021-03-26 09:39:09

3月23日晚7,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学术文化节启动仪式大会在佛山校区税干院报告厅举行,多个活动将悉数登台亮相,尤其是同学们翘首期盼的数据分析大赛、算法大赛两大品牌赛事正式公布题目。副院长陈蔼祥、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币赢之家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币赢之家区块链教育咨询服务平台创始人宋丽艳,币赢之家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区块链新基建金牌讲师叶家斌,区块链生态高级讲师潘峰,王志坚副教授,辅导员罗国华、冯梦瑶、学院团委书记王静,“博雅计划”全体成员、2020级各班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本届学术文化节在活动内容上作了扩展,数据分析大赛、算法大赛依然是“重头戏”,侧重人文素质培养的思辨论坛、悦读行动、演讲比赛、“一数一世界”大讲堂、班级辩论赛依然举行,今年首次将“学生团队建设”纳入到学术文化节,让学生提前组队准备社会实践项目的申报。

李恩华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达了对启动学术文化节的心情,暂停一年的学术文化节终于启动,学生能够顺利返校,回归原有的学习节奏,是我们的一种幸福。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学术文化节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文化素养和创新能力。

王静介绍本次学术文化节的活动安排,详细介绍了各项活动的报名时间、组队要求、比赛过程以及奖项设置等。

陈蔼祥公布数据分析大赛、算法大赛的题目。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此次分析大赛和算法大赛的题目要求,陈蔼祥授耐心且细致地为学生们将比赛题目梳理了一遍,并就如何更好地完成比赛题目作了详细的讲解,以此加深学生们对比赛题目的认识和参赛的信心。

潘峰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数字资产分析师培训项目,重点说明了该领域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以及社会未来对分析师的需求将越来越大,鼓励有志从事区块链技术工作的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做好专业知识的工作,为将来从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术文化节上,陈蔼祥和王志坚为学生们作学术讲座。陈蔼祥讲座主题为“卷积胶囊网络(技术细节)”王志坚讲座主题为“金融数据分析及可视化”。

 

摄影:王宗赫
作者/通讯员:王宗赫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