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8 08:49:21
党史学习教育

3月28日至4月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十个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领取学习资料,线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详细传达广东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结合方案内容及学习资料,与支委讨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

在学习方式上,各支部各有创新。如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工党支部邀请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以“党史上的今天”为主题讲述历史上3月31日发生的重要党史事件,并举行了广播电视系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教学启动仪式。中文系、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采用小组研讨的方式进行交流学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敬聪以讲党课领学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进行深入学习。学生第二、第四党支部则邀请多名党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了各个教工支部的学习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在中文系教工支部学习会上指出:“一是要紧盯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严格按照学校学习方案细化落实工作计划与措施。二是要贯彻‘全局一盘棋、小支部也有大手笔的理念,将师德师风、就业、学生心理与人身安全、工会活动等工作统筹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三是充分发挥中文系优良传统、学科特色和自身特长,在课程思政中多做研究,加以实施。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目标引领,以身示范,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五是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和参加各类比赛中。六是做好自选特色亮色活动,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目标转化到实际中,形成学习标杆。”院长马持节参加了广播电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并对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细提出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指出:“学党史,不忘初心办实事,要做好学生的心理帮扶、就业帮扶、学业帮扶,让学生顺利毕业、早日就业。要更多地组织学生参加志愿者服务。”

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现正按部就班地开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敬聪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