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谈“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0 16:44:36
党史学习教育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为此,4月2日,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教授在北三教学楼为学院学生讲授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思政课程。

段军山从中共百年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学院青年学子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授课过程中,段军山引经据典,结合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动人故事,将党的建设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经验、执政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等思想内涵娓娓道来,引导学生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段军山结合党史教育课程内容教导在场学生要志存高远,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和自觉的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兆胜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