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04-30 11:33:03

4月27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生实事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和“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在我校举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广州市人大代表雷建威、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刘新堂等一行来校,与我校副校长陈国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等座谈并一同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李明华简要回顾了2020年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今年广州市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方面的举措,主要包括:出台稳就业政策措施,加大政策宣传的广泛度和精确度,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权益保障,配合市相关职能部门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人才落户、住房等。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2021年市十件民生实事之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的要求,从出台政策、拓宽渠道、宣传引导、加强研判等方面不断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并及时向市人大汇报情况、邀请人大代表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陈国栋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正是因为社会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广东财经大学才能更有信心、更富力量、更有干劲。学校将继续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特别是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的需求努力干事创业开新局,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广东财经大学的发展,学校也将做好各项合作对接和服务支持。

雷建威表示,人大代表一直是代表基层人民群众的声音,向政府反馈意见和建议,履行着人民监督的责任。他表示,今天通过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财经大学介绍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更全面地了解了政府部门和高校在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件民生实事上的力度和举措,希望能够进一步以实习、见习推动毕业生顺利充分就业。

苏明华介绍了我校去年应对疫情促就业的做法和今年的就业工作情况。他表示,2021年我校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从保持“一股劲”、谋划“一盘棋”、探索“一张表”三个方面着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当天下午,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广东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广东财经大学专场在我校北二架空层举行。现场共有11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招聘岗位2936个。

摄影:
作者/通讯员:赵薇薇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