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与佛山校区管委会共同研究部署学生安全工作

2021-05-08 08:38:53

5月6日上午,党委学工部与佛山校区管委会研究部署佛山校区学生安全工作。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党委学工部部长苏明华、佛山校区钟智副书记、佛山校区保卫办主任方彤彤,学工部副部长、佛山校区学工办主任陈发荣、学工部副部长黄东阳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教育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商讨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的具体措施,并对近期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心理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苏明华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防电信诈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防范电信诈骗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用真实案例教育警示学生,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正确引导学生树立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王伟对防电信诈骗工作及近期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他强调,一是要责任意识到位,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二是要工作落实到位,积极发挥组织作用,发挥党员、辅导员等积极作用;三是督促检查到位,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四是宣传到位,传统的形式和信息技术形式都要做足做细;五是加强案例研究,加强针对性,让学生对防诈骗入脑入心。

5月6日下午,苏明华等学工部一行到国际商学院和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等两个佛山校区全学段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