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2021-06-09 09:17:10

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印发《关于同意设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系统协同演化实验室”的批复》,同意我校作为第一批建设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五家高校之一,设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系统协同演化实验室”。实验室的设立运行,标志着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生态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系统协同演化实验室将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立足学科交叉融合视角,聚焦气候变化与区域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经济开发、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大湾区绿色创新能力评价、生态经济复杂大系统优化与模拟等研究方向,对当下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环境资源状况、绿色创新状况进行评估、监测与预警,为推动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系统的协同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作者/通讯员:科研处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