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1-06-17 08:29:12

6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带领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佛山校区安全大检查。

王伟一行首先查看了校区监控室、消防控制室和值班日志,要求校卫队员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区出入人员管理,做到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在校区饭堂,王伟一行对燃气使用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食品卫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要严格遵守燃气使用操作规范、加强饭堂卫生清洁工作,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在职工宿舍及学生园区,王伟一行详细查看了职工用电、用气安全,要求教职工要切实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煤气罐及其他危险化学品,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检查学生宿舍园区时,要求后勤部门对宿舍楼外墙破损要及时维修,对影响消防安全通道要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在校区商业城,王伟一行对商业城店铺的疫情防控、食品卫生、用电用气安全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商铺负责人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王伟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针对本次检查发现问题,相关部门要立即整改落实,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要查漏补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再次梳理自查,做好安全工作无死角。三要加大校园安全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强化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理念,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摄影:韩奇
作者/通讯员:韩奇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