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广财大录取原则有大调整!广东考生历史类22000名以内,物理类70000名以内可大胆冲报

2021-06-17 19:18:07

高考招生季又来了!近日,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计划招生8200 人,较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其中,广东省内招生计划 7356 人(含历史类2341 人,物理类 4441 人,艺术类 544 人,地方专项 30 人)。

新增3个招生专业

今年,广财大新增数字经济、网络与新媒体、供应链管理3个招生专业;新建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人力资源学院3 个学院,涵盖会计学(智能会计)、审计学(智能审计)、财务管理(智能财务)、税收学(智能税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经济、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10 个招生专业。

今年广财大设置有 11 个院校专业组,分别为“普通历史类”“普通物理类”“历史类(化学 / 地理)”“物理类(化学 / 地理)”“美术与设计学类”“广播电视编导类”“艺术校考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历史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物理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物理类(地方专项)”“物理类(地方专项,化学 / 地理)”。

采取“分数优先”专业录取原则

学校今年的专业录取原则有重点调整,从以往的“志愿优先”调整为“分数优先”;即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普通类(含历史 / 文科类、物理 / 理科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地方专项等)、美术类统考专业分档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录取考生,先安排排位高的考生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看该考生后续专业志愿;因此,考生在填报学校专业志愿时,在填报好兜底专业志愿的前提下,可大胆填报心仪的专业,包括热门专业。

今年该校广东省招生计划增加了 84 人,普通历史类和普通物理类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与去年文、理科的招生专业变化不大,加上今年考生在本科录取批次可以填报 45 个院校专业组,建议普通历史类排名 22000 以内,普通物理类排名 70000 以内的考生可大胆冲报。

(南方+广东教育头条2021年6月17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6/17/c5424326.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null&appversion=7710&firstColID=3829)

作者/通讯员:杜玮淦 | 来源:广东教育头条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