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

2021-06-30 15:44:35
党史学习教育

6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会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上,丁友刚、邹新月、陈国栋、张力、于海峰先后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四个专题的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系统性全面性的了解,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取得今天伟大成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鲜明的自我革命、自我改革、自我创新、自我发展的伟大精神。大家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明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向英雄模范、先进模范学习;在岗位履职上尽责,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学校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建设、民生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

郑贤操表示,通过百年党史四个专题的集中深入学习,我们深切体会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

就学校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郑贤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悟思想”,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汲取“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创新勇气,汲取“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顽强意志,汲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定传承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勇担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干在实处,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更加坚定地走在时代的最前列。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要突出学用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要紧贴教师特点,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三是要进一步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8月底前,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

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办实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学与思”“学与行”同步,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要持续完善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力以赴推进解决基层单位和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总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落实效果好、群众获得感高的事项,及时梳理总结,抓好建章立制,集中出台相应政策措施。

五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开新局”。要不断开学习教育的“新局”,在创新学习教育中做到“四精准”;要不断开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党建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开改革发展的“新局”,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在紧紧围绕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奋斗目标、工作主线上忘我奋斗。

摄影:黄理裕
作者/通讯员:曾光初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