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 2021年上半年校情通报会

2021-07-22 16:00:00
党史学习教育

7月21日上午9时,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2021年上半年校情通报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光团,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知联会会长,侨联主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刘祖华主持会议。

郑贤操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主要介绍了学校在十个方面取得的成效:一是全力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五是基本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明显;七是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八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九是佛山校区共建工作扎实推进;十是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加强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初步形成了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目前学校事业发展处于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侨联等统战团体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财贡献。

各参会代表结合实际,从加大考研宣传以及提供优质考研服务、加强学校品牌形象传播、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改进学生评价、加强学生美育、建立本科学位论文长期存档制度等方面,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党委的决策提供参考。

刘祖华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代表联系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统战部要认真抓好对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做好意见反馈,抓好督办工作。

摄影: 黄芊
作者/通讯员:黄芊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