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统数学院开展高阶数学辅导志愿服务

2021-08-04 15:53:58
党史学习教育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留校考研学子提供指导帮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统计与数学学院启动“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先锋行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高阶数学辅导服务。

7月3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院长黄辉、副书记聂华丽、副院长陈建超,陈新宏老师、刘家军老师、邹战勇老师、杨巧梅老师、赵雪之老师、武秀丽老师、李真老师一同召开网络会议,结合我校各学院学生考研深造实际需要和我院学科与教学专长,商议向全校学生开展高阶数学辅导志愿服务。一是成立“公共数学强基教学团队”,二是开设“广财大高阶数学辅导服务”QQ群,三是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前,每周开设一场线上和线下答疑,线下答疑在三水和本部轮流举行。

8月3日,第一场广财大高阶数学指导服务在广州校区北2-540开展。黄辉、聂华丽到场,对本活动给予支持和鼓励。活动主讲老师陈新宏在开场交流中,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择校建议、考研趋势分析以及考研数学的“八字方针”,即“公式+理解+技巧=成功”。随后,陈新宏、刘家军纷纷分享题目,抛砖引玉,引导同学们大胆交流,培养同学们的解题思路。期间陈建超、邹战勇到场参与解题。陈建超指出,要适当挑战难题,避免陷入避重就轻的陷阱;邹战勇鼓励同学们多做题,多总结。三个小时,在师生的解题交流中匆匆过去,第一场辅导也落下了帷幕。

摄影:
作者/通讯员:罗国华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