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1-09-26 08:28:56

9月23日上午,我校人力资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佛山校区同心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林国斌,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军、副区长黄立宝,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梁显凤,佛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忠,佛山校区管委会领导,人力资源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人力资源学院执行院长任巍教授主持。典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郑贤操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前瞻未来,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对接大湾区人力资源创新发展需求,加速人力资源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在佛山校区新成立了人力资源学院等三个全学段学院,这是学校从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人力资源学院将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学校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按照“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理念,深化校政行企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融教学、研究、应用为一体的全学段学院。郑贤操对人力资源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人力资源学院创新发展,引领方向。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人力资源学院,希望人力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人力资源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环境,积极融入国家、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更加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打造学科专业特色,引领学科专业发展方向。第二,希望人力资源学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人力资源学院基础扎实,希望人力资源学院全体教职工形成合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肩挑兴院建院责任。第三、希望人力资源学院的同学们自律奋进、不负韶华。要加强大学生涯的规划,合理定位,明确目标,更加准确认识评价自己,利用大学广阔的平台和机会,不断开拓进取,不断超越自我,做一个自律奋进,有志气、骨气、底气的广财人。

周成致辞,他代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我校人力资源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成立人力资源学院这一战略举措充分肯定。周成指出,人力资源学院的成立必将有助于推动广东省人力资源保障事业和人才事业的发展。他对人力资源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强化特色办学,创新人才培养,坚持人才服务区域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社会服务平台。第二,全体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 本领,成为人力资源领域的佼佼者。   

李军致辞时高度肯定了2017年四方共建佛山校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成立人力资源学院,必将加速人力资源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助力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助力广东打造人才强省战略。并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三水区将持续深入校地合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合作共建重点项目,全力为学校创造良好条件和优良环境,支持佛山全学段学院的建设发展提速增效,实现学校与城市共进共赢。

于海峰致辞时指出,我校在全国率先成立第一家人力资源学院,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四方在人才评价与开发、人力资源开发、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服务与发展、劳动与社会保障等领域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政策研究、人才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互惠共赢,更好地服务于广东人才强省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一流湾区的建设和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萧鸣政代表人力资源学院发言。他指出,人力资源学院是目前中国第一家设立的人力资源专业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院师生将齐心协力,不辜负学校党委与学校领导的期望与重托。萧鸣政还就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提出了“心怀梦想,追寻真理,勇于担当,为国贡献”的希望。

教师代表张士斌教授在发言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活和学习实践的倡议,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拥有更贴地气的梦想与方向。

2020级学生代表钟煜、2021级新生代表林依欣分别在发言中谈了感想和希望。

摄影:
作者/通讯员:尹来盛 | 来源:人力资源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