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多运动少赖床、多休息少熬夜!广财大书记勉励学子要奋进自律

2021-09-28 10:19:37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黄震丹 通讯员 朱戈 蒋晓薇  多吃饭堂少点外卖、多运动少赖床、多读经典少刷屏、多休息少熬夜……日前,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在校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课上,他勉励学生们要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

郑贤操通过邓中夏、张桂梅、王伟、江竹筠等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和一系列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所凝聚的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在学习践行方面,郑贤操提出每一个广财学子要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

他要求广财学子要有志气,要胸怀理想抱负,有家国情怀;要有骨气,能够超越自我,担当作为;要有底气,能够追求卓越,励学笃行。他以广财优秀校友为例勉励大家,自律是一种习惯,自律需要坚持,越优秀越自律,越自律越优秀。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郑贤操从食品安全的角度,嘱咐广财学子少吃垃圾食品,看到孩子们点外卖吃,他感到很心疼。他嘱咐学生们,要多吃饭堂少点外卖、多运动少赖床、多读经典少刷屏、多休息少熬夜,保持奋进自律的好习惯,同时他提醒大学生要注意系统知识的掌握,而不是零散化、碎片化的学习。特别对新生们而言,进入大学已经进入新的赛道,站在了新的起点,他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奋进自律的好习惯,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来,做更出色更优秀的广财学子,与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共同进步。他号召广财学子要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对此,教师熊凯告诉记者,党委书记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是财大的优良传统,每次课程都能给全校师生不一样的收获。他表示,作为广财的一员,理应努力学习和坚守理想,爱岗敬业,服务人民,为学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

(南方都市报9月27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927607990.html?layer=3&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黄震丹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