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2021-10-13 21:06:56

10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通报原党委书记黄晓波同志和校长于海峰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问题,安排布置审计整改工作。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罗玉燕对《广东财经大学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作了详细说明。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了整改工作讲话。

郑贤操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审计整改工作任务。做到组织领导、组织实施、整改问责“三个到位”;专人负责,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对账销号,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郑贤操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深挖问题背后的制度“短板”,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的闭环,坚持标本兼治,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合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以改促建,奋力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审计整改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学校监督体系完善,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促进学校经济健康运行、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提升。

于海峰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郑贤操书记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审计整改要求,对审计查出问题主动认领、逐一对照,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防未病,治已病”,更好地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行为,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莹 | 来源:审计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