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阳江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阳江创新研究院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2021-10-19 15:20:49

10月18日,我校与阳江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广东财经大学阳江创新研究院”揭牌活动在阳江举行。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等出席活动。

林道平在致辞中表示,阳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部署要求,加强与省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加快建设产教融合、产城融合的阳江科学城。阳江将全力支持广财大创新研究院在阳江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专门邀请了王建国院士及其团队来规划和设计。希望双方通力合作,探索校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新路,共同推动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郑贤操在致辞中表示,广财大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多学科协同发展的省属重点特色高校,是华南地区财经政法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阳江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未来发展规划和广财大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合力汇聚优势资源,共同将广财大阳江创新研究院打造成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人才培育基地。

王建国在致辞时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说,阳江与广财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双方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相信双方一定能在新的合作起点上有更好的发展态势。他将带领设计团队,立足阳江的定位、未来发展愿景等,充分运用先进设计理念,使项目规划设计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为阳江和广财大的共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下,副校长邹新月与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代表双方签订《阳江市人民政府 广东财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共建实验实践基地、产业孵化中心、人才培养基地、高端智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随后,有关领导共同为“广东财经大学阳江创新研究院”揭牌。

阳江市领导李日芳、冯松柏、李子荣,校领导丁友刚,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驭道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阳江各县(市、区)党委、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摄影:谭文强
作者/通讯员:邓果果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