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三期“启润”经典读书会

2021-11-05 16:26:59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启润”经典读书会在北二10楼1032阅览室举行。本期读书会阅读了经典著作《国家与革命》,由陶日贵、王海传两位老师担任领读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詹玉婷同学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学习讨论。

读书会上,王海传从宏观的视角,为同学们阅读《国家与革命》这一经典提供启发性思想。他首先以《国家与革命》的写作背景和基本结构进行导读。通过介绍相关阅读书目,指明与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相关知识点及其与《国家与革命》的关联性;最后,他强调要在阅读中培养发散性思维,并以国家安全的内涵为例进行联系与拓展。

陶日贵从文本入手,逐句予以精读,通过引例增进理解,着重对其中的一些重点难点章节进行了解读。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学生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就读书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提问,两位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邓浩钧 张海易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