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广州起义”红色研学主题活动 以理论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2021-11-11 08:16:57
党史学习教育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海珠区图书馆联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市南武中学,围绕“广州起义”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广州起义》专题图书研究学习、广州起义纪念馆与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广州起义”专题分享会和“广州起义”专题学习成果展示等四个专题的红色研学活动。

11月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志辉副教授、王金锋副教授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一同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参加了第二个专题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引导广州市南武中学的学生先后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在广州起义纪念馆,王金锋对广州起义的始末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有序组织参观了纪念馆的陈列区;在到烈士陵园,随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最后,大家来到革命烈士陵墓前,肃立默哀,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在活动中,研究生党员们认真做好协调组织工作,充分展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知识,向南武中学的同学们进行理论宣传讲解。南武中学的同学们表示,听了专业的讲解,对广州革命的历史过程有了更系统性、全面性的了解,很有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关注并组织参与第三、四专题活动,通过专题分享会和专题学习成果展示,为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教育引领青少年引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郑雅仪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