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看文物•学党史”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11-18 08:28:43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1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双百工程”科研团队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50人赴广州博物馆开展“看文物,学党史”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博物馆在地式研学,了解广州数千年发展历史,认知历史长河中广州城市与世界文脉互通互鉴的海洋文化,加深对党史理论的理解,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开拓“双百工程”的研究思路,培养学术意识和兴趣。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学院团委书记李民宇以及在广州博物馆工作的2003级校友吴雁飞为同学们作现场研学辅导。

在广州博物馆学术报告厅,研学团队同学们观看党史教育片,了解建党初期马克思主义在广州的传播与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

在参观镇海楼展馆时,大家结合各自专业及课题研究方向对这座明代古建筑、多媒体数字化展览技术、空间展示、文物历史与文化创意等多领域多视角进行考察。林强为同学们现场授课,引导同学们认知广州千年古城源远流长的海外商贸历史和数千年文明互鉴相融的岭南文化特征。吴雁飞现场为同学们介绍他参与研发的博物馆全息影像展示技术,启发同学们跨学科专业的学习意识,引导终身学习的能力培养。

艺术与设计学院借力学术研究机构,大力推进省级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程”升级转化,以学术项目驱动,探索和促进思政工作的举措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强 李民宇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