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各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09:32:20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机关党委各支部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日前,审计处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办校办党支部、招考处党支部等党支部陆续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8日上午,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郑金栈主持会议。

郑金栈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并从全会公报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意义,从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方面历史意义,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等六大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心得体会。陈丽清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以后将更加坚定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致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教育事业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郑金栈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坚守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推动组织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下来,组织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协调,指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11月19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后,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余晓征主持会议。

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支部党员结合全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刻不容缓,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角色作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余晓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聚焦“四个下功夫”,精准落实全会精神。一要在谋事上下功夫,强化参谋意识,主动站在学校领导角度思考谋划工作,加强信息整合,抓亮点、找特色,主动提供高质量高水平决策建议。二要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紧盯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时时刻刻把党政各项决策部署、中心工作,放在脑海中,落实到各项工作安排上。三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协调好校领导、上下级、校内校外关系,加强建章立制,理顺工程流程,确保学校有序高校运转。四要在提升效能上下功夫,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在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上作表率,让支部建设走在前、作标杆,建设更加过硬的队伍。

摄影: 黄芊
作者/通讯员:黄芊 王恩习 | 来源:党办校办 组织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