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09:09:14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23日,机关党委在办公楼二楼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召开第11次党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重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有关重要论断。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郑金栈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郑金栈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公报指出四个“伟大飞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从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等。会议公报中的这些重要论断、提法内涵深刻,机关党委下一步将分专题,逐一深入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近日,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后,机关各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党支部及时组织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精神,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会议精神传达、集体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组织部(机关党委)、党办校办、招考处等党支部在学校动员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传达学习;纪检监察党支部、采购中心党支部集体观看视频;审计处党支部、门诊部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目前已有14个党支部进行了传达学习。

在各支部的学习交流中,党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站在党的百年奋斗史的高度看问题,汲取党在各个时期的宝贵经验,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为学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丽清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