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夕阳衬托甜蜜行踪

2021-12-01 14:38:40

我攀登过高峰,在郁郁葱葱的山间听见泉水的低语、鸟儿清脆的鸣叫声,就像置身于菊次郎的夏天一般,感到轻松愉快;我曾骑着马儿走过草原,在颠簸的马背上,体验旷野中的毫无羁绊,羊群低头悠闲地吃着草,几只看似风尘仆仆的骆驼,正一步一个脚印缓慢地踏入归途,忠诚地随领头人步履不停;我曾经和孔雀对话,希望它能一展身姿,和鸵鸟对视时遇见它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见考拉懒洋洋地抱着树,眯缝着眼,显出一副惬意慵懒的样子。

我听过夏日蝉鸣,他们总不知疲倦,用鸣叫声证明自己存在,为这个世界留下青春和热闹的影子;听过海浪拍打着礁石,在贝壳里留下海水浪漫的旋律;听过风在山林间穿梭,演奏出一曲错落有致的森林之歌;听过在绿树的掩映下,瀑布顺着层层石灰岩流淌翻滚的咆哮;听过蜂鸟围绕开着如同宝石般红花的树在振翅飞腾,如陀螺一般嗡鸣作响;听过飞鱼如水银一般穿越绿色溪流,水花溅起的清脆响声,就像鱼儿每日举行的大型派对。

我领略过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不同地区色彩斑斓的魅力和活跃的气息。湛蓝的天空中时常有几只飞鸟路过,白云驾着清朗的风在城市中巡回,远方的森林是深绿而朦胧的,此刻,清晨弥漫的雾气早已消散开了。溪流在急湍处激起了白色的水花,平缓处清晰可见在水中打着旋儿的亮橙色大鱼。有时,在郁郁青青的草地上惊喜地发现好几朵白白嫩嫩的花,总会驻足欣赏。忽然瞥见两三个黑点在眼前晃啊晃,定睛一看,是几只蛐蛐耐不住穴中阴沉,从丛中跃起,贪婪地吮吸着新鲜的带着泥土味的空气。

我欣赏过有着妙曼旋律的歌曲,其营造的意境让我感到轻松自在,如炎炎夏日中无拘无束地享受一支冰淇淋、凛冽冬日里和朋友在小巷里买热腾腾的炸鸡和奶茶;我看过无数次电影,情节跌宕起伏,主题直击人心,让人身临其境,难以忘怀;我阅读过上百本书,或波澜壮阔且蕴含着深刻含义,或清新脱俗且远离城市喧嚣,寻找宁静和心安,或融入市井生活,行走在大街小巷里感受百姓们那股烟火味儿。

我见识过典雅的人,谈吐举止间蕴藏着优雅而不落俗套的气质,让人如沐春风;见识过幽默健谈的人,具备“把快要掉地上的话题捡起来并聊得热闹”的能力;见识过冷静沉稳的人,总能在第一时间抓住问题中心,总揽全局,把事情解决得麻溜利索。

夕阳染红了一方天地,露出了一副甜甜的微醺面容。一对情侣走过来了,男生假装毫不在意地牵起女生的手悠闲散步,女生帽子下的脸红扑扑的,另一只手上握着几朵新鲜的明艳艳的小黄花。“怎么会有一些些晕眩呢?粉色雾气弥散着,一点一点被甜蜜细语完全包裹。” 噢!暖洋洋的歌声响起来了。

然而,这一切如果未能与你共度,这将会是我的损失。

若能与你同享这一切的曼妙情境,我该会多满足多畅怀!

期待着——能和你将脚步踏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把眼光放在各种各样的景色,听到纷繁各异的声音,置身于不同季节的陆地和海洋,见证这些如宝藏般的美丽风景,每秒都在邂逅随时的小美好。

作者/通讯员: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1班 陈可莹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