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力资源学院举办“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百年辉煌” 音乐党课

2021-12-13 14:40:43
党史学习教育

12月10日晚,人力资源学院在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举办“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百年辉煌”主题音乐党课。人力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副院长尹来盛、吴坤津,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等约300余人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加强对学生的党史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意识,激发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精神,学院策划了“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百年辉煌”音乐党课,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起来。音乐党课分为“开天辟地”“旭日东升”“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四个篇章,以“音乐党史”这一特殊形式,诠释党的性质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起全院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次音乐党课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以“党史我来讲”的形式,通过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讲党史,形式独特,也体现出广泛参与性。二是由同学们找寻党史故事、查阅党史文献、梳理党史脉络、演绎党史经典,不仅增强了广大同学对党的感悟和认知,而且加深了对党史的掌握和理解。三是培养煅炼了同学们组织策划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主题音乐党课举办,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解与演员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为本院近30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这堂音乐党课太具有感染力了,音乐表演将我带入到一个又一个感人场景中,而主讲人关于党的历史介绍、红色经典作品背景介绍等令我更深入理解了背后的故事,深受教育。”表演结束后,现场一位党员表示。

摄影:蔡丽娟 张芷榆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人力资源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