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与设计院教工党员“学党史•推动红色美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7 09:43:15
党史学习教育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推动红色美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学习党史,汲养红色文化,创作优秀艺术作品,推动学校美育、社会美育的发展。

11月中下旬学院党委策划广东财经大学、嘉应学院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举办“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美术与设计作品大赛,广泛发动和组织师生投入艺术实践,组织红色教育基地考察主题活动,发挥学校美育的社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12月初,教工党员钟立生教授应邀参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市天河区文联主办的 “广东美术名师作品展”第三回《苍穹荡歌》,以绚丽多彩的画作讴歌生活,并引领学生美术社团艺术社会实践,推动社会美育的发展。

12月7日,学院产品与基础教工党支部书记敖景辉副教授带领师生党员参观《苍穹荡歌》展览,钟立生教授现场为党员导览、分享创作心得,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激情》等重要作品作研讨。为加强课程思政和艺术创作的指导,教工党支部党员一行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强化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认知,把党史融入设计专业课程,研讨和明晰艺术课程思政的方向与切入点。一致认为在文艺创作与教学实践中,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一个教师党员的重要职责。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2月中旬,学院与学校武装部联手举办“征兵海报设计大赛”,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主题教研工作,推动全校学生在艺术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征集到155件优秀设计作品,丰富学校美育内涵。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强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