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1 08:47:18

1月20日下午,我校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远洪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总结讲话,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于海峰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郑贤操指出,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委“1+10+N”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紧紧围绕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宣讲宣传、“党史进校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任务,做到五个“立足”、五个“有效推进”,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一是立足学深悟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宣讲培训研究;二是立足立德树人,有效推进党史融入思政课程、嵌入校园文化、汇入社会实践、走入组织生活;三是立足督导督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四是立足落地见效,有效推进为师生办“急难愁盼”实事;五是立足勇开新局,有效推进落实党委事业发展主体责任。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是省委教育工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

郑贤操指出,学校党委精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切实落实重点任务,在推进党史教育方式、渠道载体创新,增强教育针对性感染力,推动学习成效转化等方面,总结出一些经验和启示。一是坚持理论创新是我们抓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的关键;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是增强学生学习教育针对性感染力的保证;四是坚持人民立场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的核心;五是坚持改革创新是学党史、开新局的动力。

郑贤操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全省及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不懈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总结提升”上持续不懈下功夫,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要在“立德树人”上持续不懈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四要在“学史力行”上持续不懈下功夫,奋力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要抓内涵建设“强”学校发展,抓综合改革“促”学校发展,抓安全稳定“保”学校发展,抓综合保障“助”学校发展。五要在“自我革命”上持续不懈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

郑贤操要求,全校师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相结合,坚持不懈学党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海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 “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显现、发挥作用。三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深化教学评价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创造性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五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在佛山校区设置视频分会场。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摄影: 陶卓俊 刘灯城
作者/通讯员:蒋晓薇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