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强国有我!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入伍欢送会

2022-03-05 09:31:12

3月4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武装部部长苏明华,副部长黄东阳,相关学院的学生工作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由黄东阳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2022年广州征兵入伍宣传片,苏明华宣读了17名入伍大学生名单,陈国栋代表学校向每位新兵发放慰问金。

“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庄严豪迈的新兵入伍宣誓后,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资产评估1班詹铭铭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新兵感谢学校的栽培,并宣誓在从军路上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指挥,不辜负国家和母校的期望。学生工作书记代表张政彪寄语入伍学生,希望同学们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完成祖国和部队寄予的使命。

陈国栋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对各入伍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部队里要珍惜荣誉,献身国防;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加强自我约束,遵守严格的军规和铁的纪律;要不忘学习,刻苦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同时也叮嘱同学们,在部队里如果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学校老师协助解决,广财是同学们永远温馨的家。

今年是国家第二次春季征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征兵工作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严格实施,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展开征兵宣传和应征组织服务工作。学校应征报名人数共有40余人,经过资格审查、初检、复检、抽检以及政审等程序,最终17名同学确定为预定兵,为今年征兵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摄影:
作者/通讯员:苏杭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