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校之手,与校前行

2022-07-05 15:02:01

2019年金秋到2022年初春,我与广财携手走过近3年的时光。这一路,不乏挑战与困难,但我有幸与广财相伴,携温暖前行。

2019年,那年广财36岁。我在这一年踏进这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校园,开启我的大学之路。开学那天,我刚到三水汽车站,便看见了身穿志愿者服的师兄师姐,他们热情地接过我的行囊,送我坐上去往学校的大巴,直到抵达宿舍。那一刻的温暖,是惊喜,是感激,让我对这个校园充满向往与憧憬。

2020年,那年广财37岁。我在这一年经历了一生中第一次网课。新冠疫情当头,我感受到了广财人的担当。1986级校友赵民忠是广东俊富集团总裁,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领导集团生产国家急需的医用口罩关键材料熔喷布,为国家生产供应了数以亿计的平面口罩材料,受到国家发改委的点名表扬;1990级校友李绪进在得知了大坪村贫困学生缺少学习工具的信息后,当即决定抽调原本采购用于生产经营的60台平板电脑,捐助给贫困学生用于上网课;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8级的都焕然积极申请成为小区志愿者,耐着零下低温,坚持站岗检查小区外出居民和上班人员的通行证和工作证明;创业教育学院 2017级的伍沛臻加入广州市海珠区凤阳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团队,在辖区多个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倡议书,悬挂横幅标语,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众多广财人挺身而出,绽放自己的光芒。那一刻的温暖,是振奋,是自豪,让我在迷茫恐惧中获得力量源泉。

2021年,那年广财38岁。我在这一年,从湖光山色的三水到高楼林立的广州。而这一年让我最感动的便是听闻了远赴西藏,驻扎基层的黄海芬师姐的事迹。黄海芬师姐毕业后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而是参加林芝专项招收计划,留在了西藏林芝地区,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她一路向西,到离家千里的雪域高原上扎根基层,不断克服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林芝考察调研便与黄海芬师姐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她那一腔为乡村振兴、为西藏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热忱让我切身体会到广财人的奉献与奋进精神。那一刻的温暖,是鼓舞,是激励,让我更加坚定前进的方向。

2022年初春,我来到了广财的第39岁。万物复苏,欣欣向荣,这一年,我相信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极为关键的一年。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的张家口举办,从此,北京将成为历史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广财的产教融合大楼等北校区也预计在2022年完成建设,不断向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而与我而言,这也将会是我为梦想拼搏,实现理想的关键一年。

展望未来,2023年,这是我的毕业年,那年广财刚好40岁。木棉灼灼,珠水泱泱。广财,你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从历史的风雨中走来,在时代的烟云中发展。我的广财,你用温暖伴我前行,我愿执你之手,永远前行!

(“温暖”征文比赛三等奖)

作者/通讯员:黄华斌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1班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