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27 09:12:09

7月5日,《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兴顺利举行。云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宗欣,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余志斌以及市委统战部、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新兴县委统战部、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县创新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广东省新州六祖惠能文化研究会、新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云浮市欧美同学会(云浮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新兴县不锈钢商会主要负责人,摄制组相关人员和新兴县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新兴县创新中心主任粟益、广东省新州六祖惠能文化研究会会长杜树坚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深入挖掘地方产业资源和内涵,把云浮的人文、生态、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生动展现,更好地宣传展示云浮的好品牌、好产品、好服务,为激活地域潜能、擦亮产业名片、赋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摄制组主创人员广东财经大学网络传播学院教师邹蔚苓博士,佛山市唐朝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茹分享项目的创作思想和传播渠道。

最后,随着云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宗欣,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余志斌,新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田英,新兴县车岗镇镇委委员秦晓俐,新兴县创新中心主任粟益,广东省新州六祖惠能文化研究会会长杜树坚,广东财经大学网络传播学院教师邹蔚苓博士,佛山市唐朝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茹共同推杆,标志着《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其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兴县惠能广场,了解六祖文化的传承、发展以及宣传推广情况。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是在市县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新兴县创新中心、佛山市唐朝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财经大学赤沙传媒工作室共同打造,这是强化高质量发展“内核”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美丽云浮连通世界的重要一步。拍摄视频将在央视频、腾讯视频、华人头条、华视融媒、抖音、B站等多个国内新媒体平台播出。活动期间,外国留学生将深入六祖故里进行文化体验和影像创作,成为云浮故事的见证者、云浮声音的传播者、云浮形象的推广者,用镜头记录他们看到的真实云浮、讲述所见所闻和感受体会,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深入挖掘区域资源和内涵,进一步提升地方产业、品牌、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擦亮云浮“六张名片”,向世界展示美丽云浮深厚底蕴,以点带面,共同奏响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交响曲”,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积蓄强大动能。

 

【撰文】谭笑   叶桦琼

【来源】南方日报新兴视窗编辑部

 

(南方+于2022年7月7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7/07/c6661613.html?colID=7581&firstColID=72&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layer=5)

摄影:
作者/通讯员:谭笑 叶桦琼 | 来源:南方+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