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电视台 :跟着镜头看云浮,听外国人讲新故事 《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27 09:17:17

《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5号顺利举行,云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宗欣,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余志斌以及市委统战部、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新兴县委统战部、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县创新中心以及摄制组相关人员,以及县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是在市县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新兴县创新中心、佛山市唐朝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财经大学赤沙传媒工作室共同打造,这是强化高质量发展“内核”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美丽云浮连通世界的重要一步。拍摄视频将在央视频、腾讯视频、华人头条、华视融媒、抖音、B站等多个国内新媒体平台播出。

粟益(新兴县创新中心主任):

“我们中心和佛山的团队共同推出留学生讲述中国好故事走进云浮新兴,目的是推广新兴,让外地人了解新兴、了解六祖,从而擦亮禅域名片,达到乡村振兴的目的;希望通过他们的宣传平台,从而达到让更多人了解新兴、认识新兴,带领我们的产品走出新兴、走进大湾区。”

活动期间,外国留学生将深入六祖故里进行文化体验和影像创作,成为云浮故事的见证者、云浮声音的传播者、云浮形象的推广者,用镜头记录他们看到的真实云浮、讲述所见所闻和感受体会,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深入挖掘区域资源和内涵,进一步提升地方产业、品牌、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擦亮云浮“六张名片”,向世界展示美丽云浮深厚底蕴,以点带面,共同奏响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交响曲”,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积蓄强大动能。

邹蔚苓(广东财经大学网络传播学院教师 博士):

“这次我们很高兴能走进六祖故里来讲述新兴的故事,不仅是讲好新兴文化的故事,还将着力讲好新兴的产业和新兴的特色产品的故事,让新兴更好地走向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

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推杆,标志着《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走进六祖故里》拍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FATHUDINOV MUHAMMAD(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

“我来中国三年了,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美食;希望通过我的方式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新兴电视台于2022年7月6日报道,链接:https://xcyh5.xinhuaxmt.com/newh5/#/follow-report?reportId=1657193309798872)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钰敏 邓乃全 | 来源:新兴电视台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