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年上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2022-10-03 13:54:06

9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2023年上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邹新月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部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以及实体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汇报了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说明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和安排,并就今年以来的科研状况与参会单位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邹新月作题为“明确导向凝聚共识 科研工作开创新局”的讲话,肯定了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主要成绩,指出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未来的改革举措,重点强调了国家级项目申报要求,要求各单位精心组织科研成果奖励申报工作。

最后,他对学校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规划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结合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最新指示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党的二十大新理论阐释;同时,将个人需求科研、团队需求科研、个人理想科研、家国情怀科研等四个层面有机融合为一体,重点在特色科研团队建设、重大重点项目新突破、学术信任交流、广财特色科学研究管理模式等方面开新局,实现科研成果从数量到质量飞跃开新局,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等方面发出强劲“广财”声音,贡献“广财”智慧、铸造“广财”智库,为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