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1-02 18:10:31

1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题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开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局面”的动员部署讲话。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于海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郑贤操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开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局面。

郑贤操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聚焦“五个更加坚定不移” ,激发信心干劲。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不移把全校师生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二是聚焦高质量内涵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思路、战略要求、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努力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一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聚焦发力,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二要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上聚焦发力,全面推进“新文科”融合创新发展;三要在对接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上聚焦发力,全力推动科研创新服务新跃升;四要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上聚焦发力,全力打造聚才引才“强磁场”;五要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聚焦发力,提高学校服务管理效能和水平;六要在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聚焦发力,坚决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三是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全校上下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力求学在深处。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力求谋在新处。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力求干在实处。

郑贤操要求,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广财新的更大贡献。

于海峰强调,郑贤操书记的讲话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具体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任务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及时传达贯彻,确保传达学习精准全面、准确到位。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宣传宣讲有声有势、入脑入心。三要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贯彻执行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正心堂设主会场,各教学单位和佛山校区设分会场。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刘灯城
作者/通讯员:蒋晓薇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