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2023年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我校食品安全工作

2023-03-17 09:46:23

3月15日上午,2023年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19楼会议室,会议由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主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分别在广州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和佛山校区厚德楼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副校长陈国栋,后勤处处长胡卫标、副处长苏土交,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辉、后勤办主任周琪锋,两校区各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曾声海充分肯定了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重点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强化领导,压实“两个责任”;三是严格管理,抓好督导检查;四是关注网络,紧盯网上舆情;五是严肃问责,完善监管机制;六是加强教育,提升健康素养。曾声海还强调,各地各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建立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师生放心、安心、宽心、舒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视频会后,胡卫标对开学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各食堂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防止病从口入,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卫生。

陈国栋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是我们日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各食堂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管力度,抓住关键环节,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优化膳食结构,稳定质量和价格,共同维护好学校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要坚决防止出现校园食品安全事件,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摄影:孙俊娥
作者/通讯员:苏土交 | 来源:后勤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