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佛山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校政企友对接交流会

2023-04-01 20:40:46

3月30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春季毕业生促就业攻坚行动及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我校在佛山千灯湖酒店成功举办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校政企友对接交流会佛山站活动。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处处长周昭国,佛山市及各区人社部门领导,我校副校长陈国栋、各学院领导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来自佛山地区的36家企业代表和校友代表共70多人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陈国栋在致辞中从学校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及办学成效等方面作了全方位介绍。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之一,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佛山市经济实力雄厚,连年吸收我校不少毕业生,又与我校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今年学校访企拓岗第一站,学校就选择了走进佛山,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能够建立良好的政校企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促进我校的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满足佛山地区广大用人单位招才引智的根本需求。他强调,学校将大力拓展就业市场,积极搭建互通互信的校企交流平台;学校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长期开展下去,并取得实效。

周昭国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省教育厅全力拓宽就业渠道,深入组织实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春季促就业攻坚等专项行动,指导高校千方百计促就业,创新举措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岗位增量,加强校企合作。他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学校、社会多方面的支持,需要协调发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他表示,广东财经大学作为华南地区重要的财经类高校,一直以来,坚持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紧密结合,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随后,陈国栋为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等6家企业颁授“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周昭国为张子禾等8位企业高管或人资经理颁发“广东财经大学学生校外就业导师”聘书。

我校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的代表发言,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美置服务、南海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企业介绍了企业情况和用人需求。我校00级市场营销专业姚文雄和03级市场营销黄红英两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职业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各学院代表纷纷介绍了本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果和毕业生规模等。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概况、招聘计划和对应届生的培养计划。参会企业代表充分肯定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热切希望能与我校保持长期合作的关系,表示尽快到校招聘毕业生。

据悉,我校还将分别于4月7日在深圳,4月15日在广州校区举行第二、第三场校政企友对接交流会,期待与更多优秀企业相遇。

 

摄影:张雪莉 周真
作者/通讯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