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我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2023-05-16 17:04:15

学校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为组长的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面走深走实。

4月28日至5月11日,由学校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各二级党组织积极跟进的理论大学习,在校园里全面展开。学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通过个人自学、现场学习、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分专题开展深入系统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以带头推进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同志们,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知行合一,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收到实效。”4月28日,郑贤操在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上强调。

郑贤操指出,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积极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学思用相贯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要学思用相贯通,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要学思用相贯通,实干担当促发展;四要学思用相贯通,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五要学思用相贯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7天的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日程紧凑、内容充实、形式丰富。7个学习专题、7次集中研讨、现场参观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校领导们围绕理论学习专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谈收获、找问题、提建议、谋发展。

本次学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按照省委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四学”,全面落实此次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任务要求,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4种必读学习材料和相关学习资料,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二是坚持率先带头学,校领导带头落实好各环节的学习安排和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广大师生的理论学习。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紧密联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谋发展、提实效的思路举措,以及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不懈动力;四是坚持全情投入学,全身心投入到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深入思考、反复体悟,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

郑贤操强调,理论武装的任务永无止境,接下来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跟进全面学习、全面悟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学促干,推动发展:一、要在推进一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效;二、要在推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实效;三、要在推进打造优势特色学科群上取得实效;四、要在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创新水平上取得实效;五、要在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上取得实效;六、要在推进深化改革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上取得实效。

 

摄影:
作者/通讯员:朱戈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