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到广州工商学院开展党建帮扶工作

2023-05-24 10:06:12

根据学校与广州工商学院党建对口帮扶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州工商学院党务干部、学工队伍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助力广州工商学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到广州工商学院开展党建帮扶工作。

5月1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日贵教授为该校党务干部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广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振超主持。报告中,陶日贵系统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基础,分析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路径,并从根本宗旨、根本遵循、鲜明特色、本质要求、宏伟蓝图、重大原则、重大关系、思想蕴含、世界意义九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

5月19日,我校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高等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张丹副教授为该校学工队伍干部作题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发展》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建贤主持。报告中,张丹以省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的视角,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方略、建设思路及建设成效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经验,并针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现有基础上的继往开来;二是开拓创新,在未来发展趋势中找到方向;三是结合专业、兴趣、爱好和特长,确定方向;四是在一线工作实践中发现或寻找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提炼出建设方向。

两场报告会得到了广州工商学院的一致好评,参会人员表示,培训内容理论性与实用性相结合,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有助于推动广州工商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龙汛恒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刘鸿燕